English

周鹤洋胜李昌镐马晓春负于张栩

2000-04-1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10日讯(记者王庆环)“富士通杯”世界围棋锦标赛今天在东京进行了第二轮。我国5名棋手中有3人过关。其中,周鹤洋执黑1目半战胜有世界围棋第一人之称的李昌镐。而马晓春执白2目半输给了日本张栩六段。

中国其他两位晋级八强的棋手是常昊和刘小光。常昊赢了韩国崔明勋,刘小光战胜日本的武宫正树。中国另一名棋手俞斌执黑中盘负于上届冠军刘昌赫被淘汰出局。

今天的比赛颇有戏剧性,俞斌开始占优势,但在183手时出现失误,最终负于对方。而周鹤洋却从不利最终获胜。

来自台湾的张栩1992年到日本,1996年入段,如今已是六段。他战胜了状态不佳的马晓春。6月2日,将进行“富士通杯”八强赛,对阵形势为:刘小光对小林觉,常昊对刘昌赫,周鹤洋对曹薰铉,张栩对睦镇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